跳到主要內容區

友善校園

  1. 依據教育部「各級學校推動友善校園週活動規劃」、「109學年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實施計畫」。

  2. 運用學生集會場合等時機,加強實施學生人權、法治、品德、生命、資訊倫理素養及性別平等教育宣導,強調尊重、關懷、同理、包容、安全、參與等涵義,以增進友善校園之基礎,並置重點於本次宣導主題「網路旅程不留傷痕—防治數位性別暴力」,其他宣導事項為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」、「防制校園霸凌」、「杜絕復仇式色情(色情報復)」、「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防治及處理」、「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」等議題,以營造友善校園環境;持續於學期中其他校內活動或集會場合,融入前揭宣導重點,讓師生共同發想防制作為,發揚友善校園意涵,營造校園正向的學習風氣,維護學生安全的學習生活。

  3. 依據教育部「大專院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服務學習模式」方案,主動聯繫鄰近國中、國小協助「友善校園週」教育宣導活動。

  4. 育部友善校園實施計畫

瀏覽數: